Fahrtwind

查看个人介绍

You eventually become oblivious to the noise.

在我年轻的一个冬天(1)

#这是重发,我打算把以前的那个故事完结。所以重新整理了。
#这里依旧是all英的死忠…最近一篇太太的文把我从坑口又撤回来了…嗯。真好吃…







那么,下面。













亚瑟等着教室的人都走完才开始慢悠悠的收拾书包。过了下课时间有一会。他静静坐在座位上,身边人流涌动,他想要晚些走。

学校的灯已经亮了起来,古老的建筑打上金色的灯光带着些中世纪诡魅。加上淅淅沥沥的雨水,石壁勾勒出幻影。冬季的欧洲足够优雅。

亚瑟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18:51.

他对着手吹了吹热气,手指的关节冻得有些僵硬。他打算去西街的那个咖啡店对付晚餐。最后翻了翻抽屉确定什么也没有落下后,他离开了教室。

在教室里看外面的景色很美,但是出来时又是另一番感受。风吹得异常猛烈,亚瑟感觉非常不好,他甚至怀疑这些所谓的雨水中还有些冰粒。他紧紧攥着自己的衣服角。

很幸运,他很快招来一辆cab. 亚瑟坐到出租车里时感觉进入了不一样的一个世界。风雨都被阻挡车窗外。车内洋溢的安静音乐让他有些犯困。

到了目的地,亚瑟是被司机叫醒得,他最终还是睡着了。

暗自骂了自己毫无礼貌的行为后亚瑟在极端尴尬的境况下逃离了出租车。一头栽进一个陌生人的怀里。说真的,他的鼻子被碰得很痛。

“不是吧!”亚瑟的鼻头有些泛红,再接二连三的事让他觉得有些失礼,他的耐心不足以迎接这一份横祸。

“嘿,老兄你还好吗?”

着重r的口音在耳边响起,这是个美国人。亚瑟勉强抬起头来看着对方。

“很抱歉,我很好…非常抱歉。”
“嘿嘿!小先生。”

亚瑟有些僵住自己的身体,现在已经七点多了,他的胃有些抽搐,而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是个大麻烦。

“你真的还好吗?你的脸色并不好。”
“我很好,谢谢。非常抱歉。”

眼前的人似乎还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亚瑟已经想好如何摆脱他然后离开。他需要一些食物拯救自己空虚的胃。

“你能确定吗?”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真的很好。我也真的很抱歉撞到你,好的先生,我要走了。”

最后亚瑟选择了直接离开逃离案发现场。这是一个非常不礼貌,但是最有效的方法。

亚瑟几乎是跑进那个餐厅的。
当然,当他的领居家小哥哥看到他那个狼狈的样子时几乎笑得直不起腰,还一直说着他活该的话题。亚瑟一开始只是躲在厨房,靠着墙蹲下来,把自己的脸埋在书包里。直到他真的忍不了了。

“哦,弗朗吉。你笑够了吗?”
“事实上并没有。我的小亚瑟。说实在,听你的描述我认为他是个同志。”
“在你眼里每一个男人都是同志。你就不能想着正道上的东西吗?说不定他只是关心路人!算了,我不该花时间跟你解释。”

亚瑟看着外面已经没有了那人的身影,终于站了起来。但他之前被挤压至于不疼痛的胃又抽搐起来。一时间他的表情蒙上一层阴影。
随着亚瑟长大的弗朗西斯定然是知道亚瑟这个老毛病,早早给他准备了一碗温热甜粥。

“你还真是少爷命。你是多幸运才会遇上我这么会照顾你的人。”
“……”
“你应该对着镜子好好看看你玫红的脸。”
“你安静点……”
“不要。”


不得不说亚瑟还是被弗朗西斯照顾的不错。从小到大弗朗西斯几乎都跟着亚瑟。因为亚瑟上曼彻斯特的普高,因为亚瑟上剑桥,因为亚瑟而好好学做菜……

弗朗西斯以前想过,如果哪天和亚瑟吵架了就把这些事全盘抖出来。但是他一次也没有。到头来细细想想又觉得不都是自己自愿的么。



弗朗西斯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非常胆怯。他总想着至少还能维持现状,一切都好。


亚瑟时不时抬起头来看看弗朗西斯,而弗朗西斯一直盯着他,以至于这些细小的地方他都注意到了。弗朗西斯有些想逗逗他,但是看着几乎把脑袋埋到碗里的亚瑟他还是决定不那样做。

店中的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只有那么一两对情侣还坐在一起互相说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低语。亚瑟解决了自己的晚餐问题,他正处理着自己物理老师留下的测试题。而弗朗西斯也坐在一边写关于欧洲中世纪军事发展的论文。两人这样对面坐着,随着窗外的雨水的声音,与店中的音乐形成了一首旋律。

弗朗西斯是时地点击保存,亚瑟也刚刚写完了那一题放下了铅笔。他们相互对视了几秒,轻笑一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


……


弗朗西斯和亚瑟住在一起。在外人看来他们可能是情侣关系,但在亚瑟眼里这没什么不正常的,这只是两个大男孩在一起住着,互相学习。毕竟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只是弗朗西斯和外人们想法一致,他甚至有些一样这个说法成真。

可是他不仅没有告白过,甚至也没有送过花。

他们买的房子,当然是父母的赞助。虽说是复式楼,但是卧室却都巧妙地安排在一起,只有一墙之隔。

亚瑟负责计算如何安放位置,弗朗西斯按着他的数据挑选家具。色调比较偏森系。因为亚瑟喜欢绿色。他们俩人的房间完全符合他们的喜好。弗朗西斯的看上去很宽敞有些凌乱,有些书本会随意丢在地上。


亚瑟的显得温暖充实,东西规规矩矩的放在应该在的位置。他喜欢坐在木地板上写东西,为此弗朗西斯还专门安了地暖,并且铺上了一个柔软的垫子。上面的图案是一个华丽的独角兽花纹,并不是卡通的萌系。至于为什么,因为亚瑟喜欢。这是他偷偷发现的。

他记得雨天里亚瑟头疼的坏毛病。而他们生活在英国,说真的他无数次想过去一个雨少的,温暖的地方。但是这并没有实现。即使亚瑟会在雨天头疼但是他仍然最喜欢雨季。

他简直就是个矛盾体。如弗朗西斯所说。

他们回家后亚瑟回到他的房间里写日记。弗朗西斯在洗澡前贴心的为他打开了地暖,自觉留下一杯红茶。没有放任何东西,准备了炼乳等他自己加。有时候他的口味会变化,没有固定的糖量。这些事他已经做了很多年。

日记是亚瑟的一个习惯,从他中学时就开始的习惯。他习惯记录他一天的心情,他也喜欢翻看他的日记。亚瑟写得一手漂亮的圆体英文,他有很多蘸水笔。而这其中一大部分来自于弗朗西斯。

写完了日记后亚瑟还有一件事。他有一篇小说。即使是一个理科生,但他心里绝对古典文学与历史情有独钟。最后随着自己更擅长的科目,他还是放弃了文学。

即使这样,他还保留了一篇小说。属于他自己的小说。

弗朗西斯无数次想去尝试阅览那篇文章,但终究亚瑟没让他得逞。他的小说就像是一个谜。弗朗西斯给予亚瑟尊重,他不会窥视他不想说的秘密。

房间的温度渐渐上升了,但亚瑟长时间裸露在冰冷空气里的手非常凉。他感到自己的手指有些僵硬。他将手放在暖手袋里,这是弗朗西斯去年圣诞节给他的礼物。

弗朗西斯洗完澡后给自己裹上一条毯子就冲到了亚瑟的房间里。他的那条蓝色的毯子是亚瑟在他生日时替弗朗西斯买的。一开始弗朗西斯看到它就会抱怨他长得难看而且不好用。后来的每个冬天都用上了。
在他跑进房间的同时,亚瑟盖上了笔记本的。

“你正在完成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著作吗。”
“闭嘴吧你。别让我把你赶出去。”
“好的亲爱的。给我让点位置。好冷!我差点冻死在从洗澡间来你房间的路上了!啊,我还没穿衣服,你别踩到我的小弗朗吉了。”
“别污蔑我。如果踩到了我一定会用力。我觉得你又长胖了,Ouch.你就不能慢点吗。我的被子!别把那玩意露出来给我看!”

两人打闹了一会才老老实实地分好地坐好。弗朗西斯安安静静的躺在在亚瑟的身边,他头的位置刚好给亚瑟一个搁手臂的位置。
即使弗朗西斯觉得亚瑟的胳膊太瘦他的骨头硌着他的头有些不舒服在他觉得这种时候感觉真好。
现在生活太美好了。即使他还没说明心意,但是他与亚瑟的生活就像是已经同居的小情侣一样。



英格兰的冬天是非常美丽的,尤其是下雪的时候。夜色渐渐深。
耳边是笔记本电脑上传来的歌声,Sofi的《A Little Bit》,整个空间显得静谧,亚瑟敲击键盘的声音显得尤为突出,弗朗西斯听着,感觉就像是一种莫名的安慰。

“Hey,babe亚瑟.”
“…怎么?”
“下雪了。”
“已经在下了吗。”
“明天广场会很美。”
“可是我明天有课。”
“我会给你带照片。”
“嗯。”

弗朗西斯主修历史,他选的副业也比亚瑟选的少。休息时间可谓是一把一把的。而亚瑟不仅仅是远了物理学,当时他考进大学时占了双向奖励名额中的一个。他还有欧洲语系这个专业。时间比起弗朗西斯非常紧迫。

因此有时候弗朗西斯会把亚瑟去找一些景色拍成照片送给他。亚瑟房间里的一面墙上全是照片。作者都是弗朗西斯。

“我都不想从你房间里出去了。我房间里,又冷,又黑,还有窗外的风…”
“我懂你的意思……然后闭嘴,保持安静。我要去睡了。我上午有课。”

收拾好电脑和日记本,亚瑟已经困倦,他的作息一向很稳定。这时候没时间去计较弗朗西斯不要脸的蹭床行为。

明明中间只隔了一堵墙却总喜欢待在自己的房间里。

不过,和弗朗西斯睡在一张床上有一个好处。每个晚上他都会帮亚瑟盖好被子,冬天时他会抱着亚瑟。因为他这个小习惯很少在冬天感冒。

“你今天还会蹬被子吗你说?”
“啰嗦。”

亚瑟的眼睛慢慢合上了,金色的睫毛随着眼皮的动作而颤抖,他把身子蜷缩起来,有意识无意识的往弗朗西斯的身边靠近,朝着温暖的地方靠近是他的本能。弗朗西斯刚好把他拉到怀里。

亚瑟已经睡着了。

“醒着吗亚瑟。”
回答是平稳的呼吸声。

“晚安,Sweetie.”
“嗯…”
“晚安。”

弗朗西斯熄灭了亚瑟那一边的台灯。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hrt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