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rtwind

查看个人介绍

You eventually become oblivious to the noise.

【仏英】On Your Way

想起了小时候在伦敦过年,这次回暖后又来了一场降温,又想起了春寒。

于是有了小故事。











这是慕尼黑春寒的最后一趟飞向伦敦的航班。

飞机将会延迟,因为这场未完的寒气。弗朗西斯坐在大厅里,周围嘈杂的人群,他孤身置于其中。手中拿着相机捣鼓着什么,眼里带着笑意,嘴角微微上扬。凌晨的机场并不嘈杂,他的周围没有人,只有一位昏昏欲睡的保洁小伙子靠坐在背椅上。

空旷的大厅里,提示女声响起,他尝试着听清是哪一班,随后又放下手中的相机,找出自己机票重新看了一遍,确认自己的航班是哪一趟。

确实是他的飞机延误了,距离登机还有3个小时。

身边的人慢慢多了起来,大厅里并不嘈杂,只有一些细碎的交谈声。

暮色入深,而长夜漫漫,破晓并不将近。

雨水依旧未停,但已是强弩之末。

弗朗西斯在机场的书店呆了有一会了,他看了很多张明信片,还有一些关于各地旅游的指南。

有一本书上介绍了伦敦。

这对他而言不算是什么新的景点,在伦敦生活的他已经完全透析了每一条街道。他熟悉到只要他的爱人告诉他在那个方向他就能猜到他在哪条街道。准确的找到他,带回他。

想到这他轻声笑了笑,继续低下头撇过旅行手册上的介绍图片,标志性的伦敦眼。

他放下图册,坐会自己之前的背椅,再一次捣鼓照相机。

那片方寸间也有这伦敦眼的图像。他与刚刚的介绍图片照得是同一个地方的同一个时间段。弗朗西斯的照片与其有一个不同的地方。

旅行册的照片主角是伦敦眼,而弗朗西斯照片中的主角是一个人。世界名胜仅仅是他的陪衬,他是整个天地中最两眼的存在。

可以看得出来他回眸时的错愕,他祖母绿眼睛里带着不解与欢乐,眉眼上翘昭示着主人心情大好,当时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而这个人当时很快乐,

弗朗西斯想到了什么似的笑意更浓。

“您的照片拍的真好。”一位少女路过时瞟到了这个照片,她由衷的赞叹。

“谢谢你,可爱的女士。”弗朗西斯礼貌的回答她,他关上相机的显示,同时把旅行册放回原处。

“您觉得伦敦是个怎样的城市呢?”少女拿过那本旅行册,“非常抱歉,我是无意间瞥见了那张照片,它实在有些吸引我。”

弗朗西斯热心地帮助那个少女找出原先的那一页,“我并不介意,你不需要太在意。关于伦敦…”

他有意的停顿了一会。当然这不是故弄玄虚,他对那个地方的热爱并不比巴黎少,如何措词需要一些时间。

“抱歉,一个地方对于一个人的映象是过于主观的。我想我给不了你什么说法。”弗朗西斯对她笑笑,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他的笑容有着让人无法拒绝的魅力,没有人会对着这张脸发出责难。


“噢,没关系的。您的照片有没有卖给报社之类的?”
“并没有。这些都是我的私人收藏。”
“那真是太可惜了。”


弗朗西斯开始拨弄他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的人不自觉的笑起来。

少女抬头看向弗朗西斯,想起了看到的那个人。


“请原谅我的冒犯。那个照片中的人是您的模特吗?”
弗朗西斯稍微犹豫了会,莞尔回答道,“算是吧。是我一个人的模特。”


少女明白了这话中的暧昧的意味,她有些窘迫的捂住嘴,眼里的笑意表示出她并不介意。

难得的笑出声来的弗朗西斯很热情的把相机放低,好让少女看得更清楚也更容易一些。他慢慢的翻过每一张,时间还长,他有足够的时间。



“场景和光影都很漂亮,意境真的很吸引人。您的图像蕴藏着美好的瞬间啊。是外人读不懂的故事。不过,我想您没有把照片送去旅社是因为那个照片中的男人吧?”少女对弗朗西斯点头示意,她很感激他能与他分享这份喜悦。


“我拍这些照片,目的是捕捉每一个与他有关的细节。”弗朗西斯盯着屏幕将照片重新翻回去看了一遍,“我只是在记录我们的岁月,并非是想留给世界的。不足为奇。”

少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把相机交给她去翻看后,弗朗西斯抬起头看着格挡着夜色的玻璃,他似乎能看到自己的脸。头发要剪短一点了,胡子又长长了,还有黑眼圈也重了些。他拨弄自己的头发好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整洁一些。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疲惫的脸上有带着一个暖暖的笑容。


他的手机响了。



“弗朗西斯。”


他有些欢快的叹息,就像是久久窒息的人得到了新鲜空气。



“我是亚瑟。”
“嗨,亲爱的。”

语气不似之前的彬彬有礼距离得当,他带着一种甜腻的语调,还有些莫名的自豪与委屈。他似乎是在向电话的另一头寻求安慰。

“你就快回来了,是吗?”
“是的,不过我想天气还是一个问题,你已经等不及见到我了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他就安静的听着对方悄悄压抑的呼吸,他知道对方强装镇定的样子有多可爱。


“并...”
“我想你了。”

他抢先一步说了出来,带着胜利者的微笑。


“...嗯,我也。”



原本以为会坦率一些结果依旧没有达到目的,但是多年的相处弗朗西斯知道如何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由自己先说出来,再让他接话。

“虽然因为这场雨我没办法很快回去,”弗朗西斯结果那位少女递过来相机,两人点头示意礼数,“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在这里可以看见这场春寒,不可否认,它很美。”

“是吗。伦敦的雪还没有化完。”

那一头响起了轻笑声,有一些劳累,有一些释然。

“我在家等你。”

END.

评论
热度(14)
©Fahrt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