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rtwind

查看个人介绍

You eventually become oblivious to the noise.

【鸣佐】Selfless and Preference

*一发完。


  

*普通上学两人的日常。

*有Hinada出场,但某种意义上挺可怜的一个助攻。算是关键人物吧?类似于开瓶器那种至关重要。

*虽然想说是生贺,但是这也太晚了。


  

*ooc预警。














  

下文。















  

0


  

“什么叫做觉得自己太过分了?”


  

“……没什么。”



  

1


  

鸣人最近几天很不对劲。


  

最近他的频繁沉默,即使是佐助也感觉到了不寻常。


  

或许是雏田的车祸让他受打击了吧。只能这么去解释了。好歹也是喜欢了他那么久的女生,突然躺在医院里不能上学,心里有些难过也很正常。


  

佐助默默递过分发的作业。鸣人接过后道谢,两人一句话多余的话也没有。


  

但是…果然,还是太奇怪了。


  

“我今天打算去医院看看雏田,一起吗?”佐助背着包站在鸣人课桌前,没想过会有自己打破沉默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的问道,“怎么说也是一起出去时受得伤。”


  

鸣人反而有些担忧地看着他,随即回答依旧不变。


  

“不了,我不想去。”


  

平日的鸣人绝对不会这么低气压。


  

佐助微微歪过头,看鸣人的眼神又带上了困惑。


  

鸣人能看到佐助的动作,见状背过身去偏移开了视线,在佐助没有意识到的地方再飘回去。



  

3


  

雏田在party结束后,与佐助刚分开的十字路口出了车祸。


  

肇事者是闯红灯的摩托车,她伤得并不严重。有些骨损,主要是皮外伤,出血量比较大,不过好得很快,在医院休息半个月就能出院。


  

佐助那时正站在原地等通行,瞥见了被撞的雏田。路人已经打了救护电话,他及时去做了应急处理。


  

鸣人赶来时四周已经围起了人群。他完全不是平时待人得平和,极度慌乱之中还推开了一些围观人群。看得出来他和受伤的人似乎有些关系,没有人说什么抱怨的话。


  

佐助处理差不多时,刚抬起头想把脖颈里的汗水擦干,便对上了那不明情绪的蓝眸。眼里是怎样的意思他没有解读出来,似乎涵盖了很多,很复杂。


  

愤怒害怕,在战栗,呼吸还没有稳下来。


  

“我已经打过救护车的电话了。雏田的伤不严重,别担心。”


  

佐助这样安慰鸣人。


  

鸣人似乎想说什么,但半晌后只发出一个拟声词。


  

“……嗯……”


  

佐助不太理解这个意味不明的句子,他所处的环境没有留下足够的空闲让他思考这个不怎么重要的问题。


  

“你流血了?”鸣人又问他。


  

佐助才回神观察起自己的模样,双手还有胸前沾上了一些血迹。


  

“不是我的。”


  

“……”


  

鸣人强压下去了什么话。



  

4


  

总是陷入沉默的鸣人太不对劲了。佐助离开医院时想到,简直就像是盗用了自己的人设一般。


  

因为鸣人缺席,雏田看上去很失望。


  

这位少女的暗恋看上去比明恋更明显,鸣人对此却毫不在意。给予了她足够的尊重,不把这份喜欢当做炫耀的资本,也从不提及。



  

平日里鸣人与所有的男生都能笑成一片。话题几乎全部以他为中心,唯独不包括聊到了喜欢的人这种话题。


  

这个时候佐井宁次鹿丸会被鸣人三言两语推出去挡风,他们三是整个班仅有的两个非单身户口,都有女朋友在外班。


  

洛克李毫不避讳的说出自己非常喜欢小樱的话,牙会偶尔会提到雏田,甚至是丁次都提到过一个外校女生。


  

至于志乃。


  

志乃只喜欢虫子。


  

佐助很少主动参与这种集体讨论,几乎每一次轮到自己发言,他也只会有些破坏队形的回答。


  

“没有。”


  

而鸣人,不论什么时候,他都会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尖,等轮到自己时不动声色的转移到佐助身上。


  

其他男生聊到热火朝天的地步,会自然过滤掉无趣的回答。他们就显得独立出来,各自靠在座位上,享受难得安静的相处。



  

5


  

佐助和鸣人很有缘,自小学五年级结成了同桌,一直保持到了高中。


  

过于互补的成绩不会出现重合的技能点,老师根本不需要考虑资源浪费的问题。二人强势的科目都能做到傲世整个市级,弱势的在同班中勉强中上等。


  

他们最初的相知并不友好。所谓宇智波乖第一次被叫家长正是因为与鸣人打架,两人在体育课时大打出手,并且误伤了路过的宁次。后来在保健室里居然又打了起来,还是三个人一起。


  

为了不让富岳知道他做了坏事,佐助给自己的大哥打了电话。


  

宇智波斑是个场面人。班主任见到他不多说什么,干笑两声放佐助走了。鸣人叫来的是他表哥,开口先憨笑两声,看上去是个老实人于是被多留了会。


  

鸣人从此叫家长只找长门。



  

两年后毕业,他们作为同年级的优等生被木叶初中部录取。成绩不相上下,所以分班到了一起;因为完美的互补成绩,再次分成了同桌。


  

相见,鸣人先发制人。而已经稍微懂事的佐助,接受了鸣人的挑衅,决定莞尔带过。


  

鸣人反而愣住,摆出的马步收回成了正常站立。鸣人看着佐助几秒,伸手扯他的短袖袖子,问道,“你是不是被什么人欺负了?”


  

“……”不再冲动的佐助没有正面回答,矜持的摇摇头后把衣服扯正,继续看着课本。


  

鸣人没信,便是接下来一个月佐助去哪他去哪,稍微一个男生女生靠近些他都用那双幽暗的蓝眼睛表示威胁。


  

水月忍不住用邮件对佐助偷偷吐槽了这件事,佐助才觉得需要给他解释解释。


  

“我没有被欺负。”


  

“那你为什么当时那个表情?”


  

“我什么表情?”


  

突然吵着涨红了脸的鸣人又不再说话,一会后才骂出来。


  

“切,老子不管你了!”


  

换了佐助对他板着脸,语气也压下来,“你从哪学的这个称呼?”


  

“关你——…关你什么事!”


  

“不要学那群人,我很讨厌这种自称。”


  

鸣人张着嘴要说什么,好半天才犹豫着回答。


  

“……跟!…跟我有什么关系。”


  

佐助闻言微弯眉眼,“这不是挺好吗?”


  

鸣人不再回他什么话,看着佐助笑起来他也不自觉笑起来。兀得想起这一笑跟傻了似的,气势全丢了,又把脸阴沉回来。



  

6


  

佐助从来不觉得自己了解鸣人。


  

可是他今天莫名发现了很多细节问题。


  

鸣人早上晨跑后,回教室读书前在走廊上站一会吹吹风,散散热。


  

他又想起来他这个习惯地养成和自己似乎有点关系。


  

高一。


  

刚上高中,学校规定晨练。


  

“啊,好热……”鸣人瘫在座位里,把半边脸靠在桌上,可以降温。


  

佐助同样坐在座位上喘得还有些难受,两个月后突然剧烈运动。放假时的户外活动都是带土带着他一起做,后来带土出差,顺带他也就躺了一个暑假。


  

鸣人见状想帮他顺顺气,佐助避开他又躲远了点。


  

“不要靠太近了,热。”


  

“哎?”


  

“你身上的发烫。”


  

鸣人闻言了然地点点头,离开教室,直到早自习的铃声响起才进来。


  

刚回座位,他伸出一只手臂靠近佐助的脸,问他,“我还烫吗?”


  

佐助出于捉弄,装作很认真地闭上眼睛感受,摇摇头。鸣人也满意地笑起来,从此只要是运动后他都会在教室外等一会。


  

……


  

想到这他忽然发觉自己对鸣人的映像和别人告诉他的不太一样,听很多人的吐槽过,说鸣人情商很低。


  

明明是个很细心的人啊。


  

……


  

鸣人长得很好,金发蓝眼放在日本让他很容易成为人群焦点;家境富裕,性格阳光向上,还是A班的头等之一。喜欢他的,远远不止是雏田。


  

整个学校喜欢他的女生占大多数。偶尔下楼撞见了,女生们大多会开心地和他问好,只有极少会很羞涩。他总会爽朗一笑,有时连一边的男生都会觉得耀眼。


  

但有时候女生送他情人节巧克力或者曲奇,他居然一本正经的告诉别人。


  

“对不起啊,我不喜欢这个口味/形状。”


  

佐助站在一旁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表情好。女孩子委屈的眼神偶尔会看过来,被盯得承受不住,他曾在初中时帮过别人一次。


  

“你尝一块也好。”


  

“佐助喜欢这种吗?”


  

“我没…”


  

接着鸣人接过女生的饼干往佐助嘴里塞了一块,接着拿出来后就这那一半吃了一口。还摇摇头说佐助品味不行。


  

“那个…松…什么……啊,我说啊,这位同学?我下午买一盒再还给你,可以吗?”


  

“是松间森里…饼干当然可…可以。”


  

佐助从此再也不帮这些送礼的女生。


  

………


  

好像也不是很细心。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


  

自己还是不太明白鸣人。



  

6


  

佐助闭着眼趴在课桌上休息。有些没休息好,于是逃掉了户外课。


  

鸣人走进教室。正是篮球联赛,他刚下场,进来时看上去洗过脸,放下包,看见趴在窗口的休息的佐助,又退了出去。


  

身上还散着热气,他清楚佐助对温度感知异常敏感,揉了揉太阳穴,打算等一会再进去。最近满脑子都在想一件事,已经想清楚了结果,关键在于他要怎么做。


  

脸上的热气无法褪去,还有持续上升的趋势。



  

“你第一个回教室很少见啊。”


  

鸣人被打断了思绪,佐助已经靠着墙站在他的右边。


  

“你不是头疼吗?不再躺一会。”


  

“又不是躺着就能好。”


  

佐助闭着眼回答,阳光有些刺眼。


  

“你最近很不正常。”


  

鸣人有些好笑,“怎么样就算正常?”


  

“因为雏田受伤的事?”


  

“……”


  

“所以我说吧…你最近真的不正常。”


  

鸣人依旧沉默,他看向佐助。


  

佐助也反盯回去


  

“我……”


  

“鸣人君!因为你提前退场,我们班比分被超了!”突然从楼下出现的小李打断了鸣人。


  

“啊……”鸣人没有看小李,佐助看出了他有些不爽,为了缓解尴尬,他也只能代替鸣人发出似乎叹息一般的回答。


  

“佐助君!太好了!之前我还在想你去哪里了!请务必也参与下半场吧!如果你和鸣人君配合,我们班一定能赢的!”


  

小李请求人的态度往往足够坚决,也足够耐心。他会不带重复的回馈凯老师的一套,弘扬“青春!!”的观念,直到那人答应为止。


  

在佐助蹙眉前鸣人先开口。


  

“他头疼。我下去就好了。”鸣人这才给小李一个正眼。


  

“鸣人,你刚才准备说什么?”


  

随着下去的脚步停顿,鸣人又转回来走至佐助的面前。


  

“我不想匆忙地和你说那些。等合适的时候我一定会好好告诉你。”



  

7


  

“啊,风头完全被鸣人抢完了!”


  

“牙,实际上不是这样,要问为什么…其实一开始你上场后就没有多少人注意。”


  

“鸣人在针对宁次啊?”


  

“好厉害,低年级把高年级逼成这样…”


  

佐助去餐厅时,比赛还没结束。还剩最后三分钟,比分96:98.


  

对方叫停了1分钟,合理权限之内。他们只能等。最后两分钟赶超有些困难。


  

鸣人站在篮球场边缘,佐助站在篮球场围栏外。两人看见了对方,对视几秒。


  

佐助比出一串口型。鸣人突然笑出声。


  

“你突然笑什么?”


  

“我刚看到一个人中二病犯了。”


  

他看着塑胶场上的白线,眼里满是笑意。


  



  

8


  

车祸。


  

救护车来过,送雏田去医院后,鸣人让佐助先回家休息换衣服,他则留在那里等雏田的家属。


  

鼬刚出来迎接佐助,见到弟弟满身的血迹整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回事?哪里受伤了?为什么不打个电话让我去接你。”


  

“雏田出了车祸,我没受伤。”


  

“是吗,太好了。”


  

佐助闻言放鞋的动作有所停滞,难以置信地盯着鼬,“哥哥?”


  

鼬正调着热水器的温度,“怎么了?”


  

“你刚是说——‘太好了’?”


  

“嗯,是吧,的确是这么说了。”


  

“我的同学出车祸了,你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合适…?”


  

鼬看向佐助,打量半晌。


  

“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但是佐助,我不认识那个人,我也不在乎那个人是谁。”鼬放低了声音,“对我而言你没受伤是我唯一需要庆幸的。”


  

佐助没有听到后半句话。洗完澡换了衣服后加了外套,顺手给鸣人带了件衣服去了医院。



  

9


  

鸣人这种欲言又止的状况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他依然没有明白缘由。之前要说的事因为小李,到今天也没有告诉他。


  

佐助拿着鸣人的数学资料划出层次。自初一以来,他便担当了鸣人的私人老师,向来亲力亲为,提高效率。


  

“自来也老师让我把这个地方跟你重新理清……”



  

“鸣人今天你去医院吗?”


  

“去吧,感觉雏田很想让你去。”


  

“看到你肯定会开心。”


  

“鸣人——”


 
人群聚集,他要说的话被别的对话打断。


  

好烦。


  

中午时,佐助的午休被唱歌的小李毁了,现在凭着意志力撑着眼皮帮鸣人讲考点。眼球酸涩,他要和鸣人说得并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然而周围的一群人没有散开的意思。


  

借用鹿丸的名人名言,“麻烦死了。”


  

“佐助你先休息会吧。”鸣人熟练地取下佐助的眼镜,擦拭后放回他的眼镜盒里收纳好,“明天再说。你今天没有休息好吧?”


  

所有人的问题鸣人都没有回答,仅仅靠近了自己的同桌,做了些习惯动作。


  

“嗯。我也这么想。”佐助不悦地扫视一周,“我出去站一会,快点说完。”


  

“我和他们出去。不吵你。”


  

佐助顺着他的意思趴下去,鸣人带着那群人离开。



  

10


  

佐助的课桌里一直放有创口贴和碘酒。


  

发现这个问题的小李,是在小樱切苹果划到手后说出来的。


  

疑惑的女生讨论出不可告人的结论。


  

“佐助是不是喜欢宽额头?”


  

“我觉得很有道理。”


  

井野和天天分析,小樱一直有带水果的习惯,万一哪天划伤了手,佐助就可以借此建立交集了。


  

小樱没敢说出自己才是蹭得累,尴尬地笑着。


  

“什么啊。那是佐助给我准备的啊我说。”


  

鸣人在一旁听着,槽点太多没忍住嘀咕了一句。



  

初二时,鸣人打过最凶的一次群架。当时有些受高年级影响的他几次参与了这种事,算是他的叛逆期来了,甚至是面对玖辛奈也敢顶嘴的时候。


  

鸣人迟到了,因为是户外课没有人在教室。佐助不出意外地逃课,两人在门口撞见,对视了很久。


  

第二次见到不淡定的佐助。


  

第一次是小学打架。


  

明明是如何都翻不起波澜的心,明白了什么叫做牵动。


  

佐助被满身伤的鸣人吓到,想牵他去保健室,又想起来先检查他的腿方不方便活动,一时间手足无措毫无逻辑。


  

“这里疼吗?”


  

“右边摔了一下而已嘛,别按别按别按!!”


  

“这只是摔了吗?明明扭伤了!”


  

鸣人被吼得愣住。


  

“你是笨蛋吗!”


  

“对…对不起,对不起嘛。”


  

“就坐在鹿丸位上。别乱动,等我回来。”


  

明明很生气,却依旧很小心温柔的佐助——这样想着的鸣人听见急切的脚步,脸上的脚步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住。


  

但是嘴角的伤口好疼。


  

能让佐助跑去做得事,放在卡卡西的眼里,简直就像是凯梳了和他相同的刘海抱着保温杯不再跑圈而是说要养生一样不可思议。


  

很快佐助抱着保健老师给得药回来,鸣人摸着自己肿起来来得右脸正研究着能不能按下去。


  

混着血迹的手被轻轻挪开,鸣人看见佐助靠近的脸,面部的伤口传来细微冰凉的触感。


  

和保健老师的处理不太一样,佐助上手一点都不疼,完全不觉得很难受。


  

“你刚又瞎动什么?”


  

有些心虚地笑着,笑起来又被疼到,整张脸摆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诡异苦笑。佐助以为是自己的动作弄疼了他,于是停下有些担心检查伤口。


  

“你别笑。”发现是他自己的错后,佐助语气瞬间冷到了鸣人,不敢再造次。


  

“一会上课我陪你去保健室。”


  

“你都帮我弄了我就不用去了吧我说?”


  

“不行。一定要老师真正看见你检查后才行。”


  

顿了一会,佐助继续解释。


  

“你是不是怕疼,要不然我背你?”


  

“才不用。我自己可以去。”


  

“会不会疼?”


  

“不会。”

让你来回跑已经够累了。


  

佐助在鸣人的右脚踝处敷上冰袋,鸣人低下头与他对视,问道,


  

“佐助刚刚究竟为什么在生气?”


  

……


  

“因为我打架,还是因为我打架受伤了?”


  

……


  

“因为你太笨了。”


  

“这样啊!”


  

“不要笑。”


  

“是是是!”


  

后来,不论什么时候,佐助的课桌内总会有一些应急处理物品。并且会随时更新,不会存在过期的情况。


  

而同时鸣人那一场毫无理由的叛逆期就这样结束在了佐助的怒火里。



  

11


  

鸣人在全班的期望下照顾了雏田四天。相处时间不长,但每天都保持去。


  

此时。


  

佐助站在门外,发誓自己日后绝对不会做这种未预约得探访。


  

病房内传来清晰的疑问句。


  

“鸣人君,你喜欢佐助吗?”


  

太奇怪了,毫无根据的疑问究竟是怎么提出来的,是鸣人说什么奇怪的话了吗。


  

他就站在门外。思考着自己这个时候应该走。他很想走,可他更想知道鸣人会说什么。


  

想知道鸣人的回答,但是,为什么自己要对这个答案如此上心。为什么他心里居然满怀着期待希望他回答…


  

可是回答什么?肯定句吗?而我为什么这么想知道他的回答。



  

意识到了这一点,佐助离开得很急。他突然觉得这些天不正常的人是自己。







  

早前,病房内。


  

“雏田,你觉得佐助是个什么样的人?”鸣人有些紧张地问出来,双手交叠在一起,不怎么安分。


  

“佐助君?”


  

“嗯。”


  

独自面对鸣人,雏田脸有些发烫,镇定下来思索后才回答,“我和佐助君交流并不多。我感觉佐助君是个很认真的人,偶尔有些冷淡……不太能亲近。”


  

鸣人没有再问下去,仅表明了自己听到了回答。


  

雏田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想起与她们的约定。


  

“我…我很喜欢你,鸣人。”


  

“嗯,我听他们这样说过。”鸣人望着窗外,避免直视雏田。


  

“那么,那…那么。鸣人,你会怎么想呢?”她攥紧了病床的被单。


  

“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鸣人摇摇头,“我没有别的想法。”


  

他又补充了一句。


  

“对不起。”


  

雏田苦笑,失落过后,振作起来问他,“鸣人君,你喜欢佐助吗?”


  

鸣人没有直接回答她。


  

似乎组织了一会语言,中途停顿有些长。


  

“我对佐助啊……”


  

很清楚那一份感情,从很早以前,就已经情窦初开了,但是直到最近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看他的。


  

“我知道他的左臂有一块烫伤,是三岁时候碰到了开水壶留下的。”


  

“额头有一块稍微白一些的皮肤,那里是我六年级不小心用圆规戳到的。”


  

“偶尔会头疼,明明是个高度近视却不喜欢戴眼镜,还装得一副眼睛2.0得样子。特别特别讨厌夏天,超级超级怕热。”


  

说到这鸣人停下来笑了一会。


  

“那家伙写作业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摸自己的额头,顺便只有在写物理题时会咬笔头。”


  

“中午不睡会很不爽,每次我烦他就会爆炸。”


  

他有些放平缓语气,又加上。


  

“不过只对我发脾气。”


  

雏田很羡慕能被鸣人这样的语气描述的佐助。一定是被喜欢着才能放下的态度。她明白鸣人传达给她的意思了,虽然失败了,她还是会好好支持他。


  

鸣人终于看向雏田。


  

“但是他看上去拒人千里,实际上非常非常温柔,很有耐心,你们没有注意到他那些细节处的温柔。在你们心里他一定是那种很独立的人,其实佐助尤其依赖他哥哥,偶尔也是个需要疼爱的小孩子而已。”


  

原来还有这样一面得佐助。


  

“所有人都觉得他不好接触。那其实只是没有发现他对你们的迁就。任何时候和我说话,有人叫我,他都会让我先去。”


  

鸣人慢慢讲述这些事,雏田安静地听着,结束后两人之间有短暂的沉默。


  

“我明白了。”雏田点点头看向已经拒绝她的人,“鸣人君,我相信你。”


  

“我的确有这个打算。不过,在此之前,有一件事,非常抱歉。”


  

……




  

13


  

水门记得佐助第一次来他们家里做客是初二时的事,暑假,在他们家住了两天。


  

早早出门的儿子,在离开前先开好了房间的空调,事先把前一天夜里冰好得冰块取出来放在杯子里等它化掉。


  

他从来没见过鸣人对任何事有充足的准备,有时候邀请别的同学来玩,甚至是等到别人来时才想起来的。


  

会不会是暗恋对象之类的,他当时这么想。


  

后来才知道来的人是宇智波家的小孩子。


  

应该是最好的朋友,他这么以为。


  

“鸣人!那个佐助是你最好的朋友吧!”


  

“原来是这样!对啊!”


  

曾有一次去北海道出差,鸣人第一次问他能不能帮忙带些东西。


  

鸣人说出了那里特产点心的名字,水门欣然应许。为此他还多带了几盒。


  

他到东京是夜里九点鸣人接机,两人没有一同回家。鸣人着急拿走特产后就留他一个人在机场。


  

爸爸很伤心啊。


  

后来他才知道那些糕点赶去送给了佐助的哥哥,对方并没有全部收下,而是只取走一盒,并请他一起用了夜宵。


  

鸣人甚至不记得他自己的生日,但却把与佐助身边亲友的这种日子记得很牢。水门有时会思考自己这个父亲的地位究竟多低。




  

鸣人高中后,生日就不在家里过了。


  

玖辛奈去学校看望他,佐助也一起来了,站在离母子俩有些距离的石柱旁。


  

交代几句,寒暄聊天后鸣人离开,玖辛奈没有立刻转身。她看见佐助和他一起回去,帮他分担了一个袋子。鸣人很认真的掂量后递过了轻一些的那袋。两袋的轻重差别并不大,但是玖辛奈是亲自提来得,所以知道的很清楚。


  

自己儿子居然有如此细心的一面,玖辛奈很欣慰,回家后分享给了水门。水门也简述了他的发现。玖辛奈有些感慨与猜测,水门在妻子的开导下放弃了朋友这个观念,可旁敲侧击却得到鸣人的朋友理论。


  

“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14


  

富岳并非不关注自己的儿子们。只是他不喜欢外露情绪,一般人会以为他是个冷淡的面瘫。


  

鼬实在太过于早熟,做父亲的经验都没有积累起来,接着迎来了小儿子。面对幼年偶尔撒娇的佐助他实在不知对策,每每会僵硬不动,看着美琴求助。久而久之,小儿子也不再亲近他,反而觉得他一直不愿意承认他。


  

他看了太多育儿书,犹豫究竟用表扬政策还是批评政策,最后错失良机。所以说有的时候这种东西不能信。


  

但是他还是会偷偷观察。


  

佐助一直以为自己打架的事富岳不知道。然而他在当天就知道了,并且他不觉得是坏事,小孩子偶尔犯错显得更有灵气。他更在意,为什么找斑去学校而不找他。


  

后来得知对方是水门的儿子,他在公司因为这个事和水门双双翘班聊了一个下午。


  

佐助初二时去漩涡小子家过了两天。他和鼬一起担心了两天,反而是美琴觉得他们多此一举。


  

鼬主要担心佐助会不会住的不习惯。他也考虑过这个问题,更多的是他那个小儿子究竟愿不愿意去。


  

佐助拒绝不熟的人可谓熟练强硬。但面对稍微亲近的人,偶尔会勉强自己让别人满意。说起来也是他的错,小时候给他留下的映像就是苛责。


  

但等佐助回来时,他难得见自己小儿子喜形于色。


  

鼬记得佐助曾送他的生日礼物,有一份是朋友帮忙代送的。


  

佐助那时不在东京,在芝加哥做交换生。他本着今年收不到弟弟的礼物还有些失望,晚上十一点刚过,他听见了敲门声。富岳去开门,看见上气不接下气的鸣人。


  

接着他就捧上几盒糕点,祝他生日快乐。


  

美琴闻声也出来了,撞见这一幕,因为刚做好一些团子,把鸣人请进家里一起用过了看电视时的点心。


  

鸣人说佐助不在,他应该帮他承担这份责任。


  

鼬觉得这个逻辑不太对。


  

等到佐助回来后他讲给佐助听。


  

佐助同样有些吃惊,说他只和水月提过鼬的喜好,也没有要求鸣人帮忙送礼物。


  

知道真相鼬很难过,但是对鸣人的映像变好了。


  

至于美琴妈妈,她早就什么都看穿了。




  

15


  

佐助在草稿纸上画着圈。正是物理课,平时他最认真对待地课,现在完全没有了心思。


  

大蛇丸转悠了几圈,见到无精打采的佐助有些奇怪。


  

“佐助君。你怎么了?哪里不会吗?”


  

闻声看过来的还有鸣人。


  

“对不起,我走神了。”


  

大蛇丸识趣离开。真正的意思大概是“别没事找事真正礼貌下的隐藏意思。


  

鸣人停下笔,看看佐助空白一片的作业。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事。”


  

佐助把作业往背离鸣人的一边挪了挪,鸣人眼里有些失望。



  

午餐时,天台。


  

他应该怎么说比较好?鸣人想着。


  

他的语文很好,尤其是作文。


  

但表白和写作文不是同一性质的事了。


  

怎么才能告诉他……


  

“鸣人?你怎么在这里。”


  

“宁次!”


  

看见了救星,鸣人快步到他的面前。


  

“怎…怎么?”


  

“你是怎么和天天告白的?”


  

“其实…当时不是我告白的。”宁次摊手,“你如果要问表白这种事,应该问鹿丸啊。”


  

哦对啊。


  

“谢谢指点!”


  

宁次突然想起昨天和雏田通电话时她说了一句“宁次哥哥,我失败了”。


  

原来鸣人有喜欢的人而且已经准备告白了?!


  

“鹿丸你怎么和手鞠告白的?”


  

鸣人面对朋友向来直来直去,只是没料到已经习惯的鹿丸的也瞬间脸红,旁边的我爱罗帮着他坦率。


  

“我知道,他当时说……”


  

“你别说!”


  

鹿丸一把捞过我爱罗摔开,接着搭上鸣人的肩去了刚刚鸣人沉思的天台。真是个讲小秘密的好地方。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想做些准备。”


  

鹿丸嘲讽地笑他,但其中带着些温柔和怀念,“这种事准备没有用的。”


  

……



  

16


  

“这就是所有的作业了,其实我劝过你们大蛇丸老师了嘛,但是他没听我的。你们纲手老师好像也和他串通好了,我也就顺带一起多布置点。”


  

自来也退下讲桌,哼着曲放假了。


  

佐助有些低气压。


  

已经列完了一张草稿纸,这是他的假期作业。


  

尤其是大蛇丸。给了他最多的额外作业,这是其他学生没有的。


  

无法理解,身为物理老师他应该关注物理成绩好的鸣人才对,为什么总为难他。他有些愤恨。


  

一整张脸折叠成了一个“烦”字。鸣人有些好笑地看着在草稿纸上写大蛇丸名字又划掉的佐助。


  

他心情没有被繁重的作业毁掉。


  

与他计划的事相比,这些都不是问题。


  

如果成功了的话,一年只吃蔬菜也不是什么难受的事。


  

今天他要告诉佐助,他最近“不正常”的原因。


  

把这份心情告诉他。


  

“晚上可以一起去河堤吗?”鸣人叠着双臂,歪过头看佐助。


  

佐助的心沉静下来,鸣人的模样像是撒娇,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


  

“好。”




  

17


  

晚风很凉。


  

“好准时。”“你也是。”


  

短暂的沉默。


  

“冷吗?”


  

“不冷。”


  

鸣人有些慌,只能这样找话题。


  

“我很喜欢这里岸边灯光转换。”


  

“嗯。”


  

气氛有些尴尬。眼里倒影着流光的佐助——风吹的很冷,鸣人觉得选在夜晚太明智了,脸上的红色,青天白日之下,无论如何是怎么掩饰也藏不下的。


  

“你之前说我最近不正常嘛。”鸣人觉得自己这句话说完尾音还有些颤抖,手心都被浸润了。


  

佐助依旧看着河面。


  

“因为雏田……”


  

鸣人打断他,“不。这只是开端,我不是因为她才这样。”


  

佐助静静的听着,示意他继续。


  

鸣人呼出一口气。


  

“那天各自回家,刚离开你们片刻,我听见了急刹车的声音,还有周围的尖叫声。”


  

“我回头第一时间去找得人是你,却发现你不在原本的路口。”


  

“我以为你出事了,非常,非常害怕。”


  

“有些对不起雏田吧,但是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她。”


  

鸣人在佐助的身边慢慢蹲下。


  

“我当时整个人都不知怎么运转,凭着视线的引导,我走到人群处。”


  

“当我看见人群中的你,我心脏差点停住了。一时恍惚被我抛开,认真看后我才发现你是在帮助处理。我当时只看到了你,只能看到你,其他人还有你怀里的人,我都没有心思去看见。”


  

“但是你身上有血,我还是很担心。你告诉我那不是你的血时我才真正安心下来。”


  

“看见雏田后,接着心里冒出一句话,‘太好了’。”


  

鸣人坐在佐助的身边,他同样看着河面。


  

“后知后觉,我被自己自私的想法吓到。为什么会有这样自私的想法?雏田也是我的同学,看到她受伤,但因为受伤的人不是你,我居然觉得庆幸。”


  

“我用了几天去想这个问题。”


  

“佐助……在我眼里你与他们完全不同。你是隔离出人群,于我而言最独特的存在。”


  

“没有人可以和你比较。”


  

佐助握紧了河堤上草坪中一丛草。关节因为用力发白。


  

“我们相伴很多年,从小学,一直到高中,我明白了自己行为的驱动力。”


  

“他们都说我不太体谅人。不太能理解别人的心思。但是我发现我很乐意去体谅你。”


  

鸣人轻笑。


  

“比如你正看着河面想缓解自己的害怕,你不敢正面我要说的话,是吗?佐助。你在紧张。”


  

“我喜欢你。”


  

鸣人起身走到他的面前,几乎是压在佐助的身上。他挡住那些变化的灯光。


  

佐助垂下视线。


  

“我会一直追在你的身侧。”


  

“我想名正言顺地想你。”


  

“想在你一人时可以拥抱你,想在你悲伤时安慰你。”


  

“当然更希望你能发自内心地笑着。”


  

“想和你一起生活。想在早晨看见你,想和你一起回家。”


  

“想和你一起关着灯在沙发上看电影,。”


  

“如果是你的话。就算是吃蔬菜都没有问题啊。因为知道你在身边的话,谁有心思关心饭菜是什么啊。”


  

“我很想随时随地告诉你我喜欢你。”


  

鸣人低下头靠近佐助。


  

“我很想吻你。这样的带着些欲望的喜欢……”


  

如果答应就抬起头刚好可以吻上别人,这样的方法告白太霸道了。


  

我会抬头的。


  

佐助这么想着。


  

END


  

————————————


  

个人觉得断了腿还失恋了真的挺不容易的妹子。


评论(33)
热度(4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hrtwind | Powered by LOFTER